晴時多雲

「新創大南方」今開展 王美花:新創到高雄最好時機

2021/12/10 15:12

首屆「亞灣創新・新創大南方」今登場,圖為集結高雄新創的高雄創新館。(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首屆的2021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亞灣創新・新創大南方,今在高雄展覽館正式登場,現場集結超過232家新創、與23座產業專館,兩天展期策畫超過16場論壇、講座與媒合會,希望為南部新創點燃更多火花。

經濟部長王美花專程出席開幕式,她提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望破六、加上台積電到高雄等利多面向,形容這是高雄最好時代,也是新創到高雄最好時機。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新創需要企業合作商機,企業轉型也需要創新動能,期待串連各個新創資源,打造從高雄開始的創新生態系。

新創業者規劃上網設計家具。(記者王榮祥攝)

亞灣創新・新創大南方由高雄市政府、數位時代與創業小聚聯手規劃,將MeetTapei及創業小聚累積超過十年的新創社群能量、資源鏈結與策展經驗及國際社群夥伴,首度帶向南台灣,舉辦南部首場創新創業盛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AIT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受邀出席開幕,共同見證迎接創業盛會。

主辦單位說明,兩天活動集結超過232家新創共同參展,現場打造至少23座專館,展會總坪數達2220坪,現場設置2大舞台,兩天將有超過16場論壇、講座、媒合會,希望能為產來帶來更多國際觀點的刺激與交流。

為呼應南方熱情活力及港都風情,展會跳脫以往形式,以「新創小島」樣態呈現,規劃七大新創展區,聚焦5G/AI人工智慧、物聯網、XR體驗與娛樂、數位內容、新商模、地方創生等主題。

大會也特別招攬區塊鏈新創響應,希望在大南方也能帶動區塊鏈交流,展示內容多元精彩可期,活動到今天傍晚,詳情可至高雄展覽館官網。

民眾體驗最新科技。(記者王榮祥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