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稱帝大禮?彭博:台積電斷供上海壁仞高階晶片

2022/10/23 14:16

外媒稱,台積電為遵守美國晶片法規,暫停對上海壁仞智能製造先進晶片。(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披露,台積電為遵守美國晶片法規,暫停對上海壁仞智能科技(Biren Technology)製造先進晶片。

成立於2019 年上海壁仞智能科技(Biren Technology)業務重心是開發人工智慧晶片,被認為是輝達(Nvidia)圖形晶片的競爭對手,輝達已表示無法再向中國銷售最先進的AI產品。

日前有消息傳出,上海壁仞的晶片未逾越美國禁令門檻,仍可由台積電製造,幸運逃過一劫。未料,彭博今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台積電為遵守美國法規,暫停對壁仞製造先進晶片。

消息人士表示,儘管台積電尚未判定壁仞的產品是否達到美國限制門檻,仍決定從現在起停止對壁仞供應晶片。

對此,台積電一位代表強調,將會遵守所有規定,拒絕評論是否暫停提供壁仞晶片。壁仞則因非上班時間,沒有人回應有關台積電暫停供應晶片的消息。

美國商務部一名發言人回覆彭博稱,儘管工業與安全局不會對個別企業的行動發表評論,仍期望所有企業遵守出口管制。且從10月7日工業與安全局公布規定後,已積極協助受影響公司,以便這些企業遵守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