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O暴漲後崩盤涉割美國韭菜 那斯達克凍結小型中企上市

2022/10/23 07:36

那斯達克證交所近期悄悄暫停小型中企的上市。(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悄悄停止一些中國小型企業的上市,因為這些公司在今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中,股價暴漲,之後快速崩盤;那斯達克證交所暫停上市核准函,並要求提供更多相關交易人的訊息。

報導說,超過20家近期上市的公司,在其交易首日股價暴漲逾100%,當中包括總部設在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尚乘數科(AMTD Digital),以及服飾公司盈喜集團(Addentax Group),前者在7月上市後,股價跳漲逾320倍,後者8月上市時,股價暴漲逾130倍。兩家公司自此股價下挫,迄今已跌掉逾98%市值。

報導指出,過去幾週,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要求新上市小型公司須接受額外審查,以及暫停核准,直至進一步通知,且已經私下通知律師。相關律師表示,交易所也要求提供在IPO中,獲得股票配發的投資人細節。

律師事務所Ellenoff Grossman & Schole合夥人艾倫諾夫(Douglas S. Ellenoff)指出,儘管所有公司皆面臨越來越嚴格的審查,但交易所對於中國以及其他亞洲企業特別關注,因為最近幾月的IPO價格震盪主要牽涉亞洲企業。

報導說,這對仍希望在美國上市、集資的中國公司而言,更增添壞消息。涵蓋在美上市中企的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今年已重挫42%,過去幾年,美中之間的緊張也讓中企越來越不容易在美國市場推出IPO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