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曝:現代考慮出售俄羅斯車廠

2022/10/18 11:28

韓媒報導,現代汽車正考慮出售俄羅斯車廠。(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週二(18日)報導,南韓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正考慮暫停俄羅斯業務的方案,其中包括出售俄羅斯車廠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在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由於制裁和西方製造商的外流,高科技設備短缺,許多位於俄羅斯的工廠已暫停生產。南韓《東亞日報》引述1名汽車產業知情人士表示,現代汽車近期向管理階層提交了1份報告,分析目前在俄羅斯面臨的經營困難和未來前景。

據報導,現代集團包括旗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Kia)市全球銷量前10大的汽車製造商,每年在俄羅斯生產約20萬輛汽車,約佔全球產能4%。戰爭爆發前,聖彼得堡廠生產的汽車每月有1.7萬輛銷往俄羅斯和歐洲市場。3月以來,由於零組件供應受阻,現代的俄羅斯廠開始停工,在8、9月現代在俄羅斯甚至沒賣出任何一輛車。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分析師預估,由於俄羅斯的商業環境,現代和起亞今年可能會造成至少4500億韓圜(3.15億美元,約新台幣92.8億)的虧損。

首爾韓國投資證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金正宇(Kim Jin-woo)則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現代將如何處理俄羅斯廠,但該集團實際退出俄羅斯有很多因素要考慮,例如財務狀況以及與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

由於金融交易困難和市場不穩定,汽車產業競相退出俄羅斯,雷諾(Renault)放棄了佔銷量約10%的俄羅斯市場,將在俄資產轉讓給莫斯科;日產(Nissan)也在上週宣布,以1歐元的價格,將在俄業務移交給俄羅斯國家汽車工程研究院(NAMI),損失約1000億日圓(6.87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