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31元賤售在俄業務 虧損220億元

2022/10/11 19:54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許多外國企業陸續撤出俄國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上月宣布以1歐元(約新台幣31元)的價格,將在俄業務出售給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後,日產汽車(NISSAN)週二(11日)也表示,將以1歐元的價格,將在俄業務移交給俄羅斯國家汽車工程研究院(NAMI)。

《CNBC》報導,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表示,交易的出售內容包含日產在聖彼得堡的生產研發部分,以及莫斯科的銷售行銷中心,該筆交易將附帶日產6年之內的回購選擇權。

日產表示,預計將出現約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20億)的非正常虧損,但仍舊維持截至明年3月的財報預測。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當地供應鏈中斷,日產亦於今年3月起暫停生產。目前日產只剩在當地銷售庫存,及對已出售汽車進行維修服務。

另外,據《日經新聞》報導,三菱汽車(Mitsubishi)也在考慮退出俄羅斯。三菱發言人表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