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了誰?俄羅斯石油公司上半年淨利增13%

2022/09/16 11:25

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增長13%,至4320億俄羅斯盧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西方各國大力制裁俄羅斯,但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增長13%,至4320億俄羅斯盧布,這大約是72億美元。此事顯示出制裁效果似乎適得其反。

俄羅斯石油公司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在1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石油公司,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外部壓力以及非法的制裁。

俄羅斯石油公司之所以能獲得豐厚利潤,主要是全球油價高昂,雖然2月俄烏戰爭早期受制裁影響,俄羅斯石油工業陷入困境,但之後中國、印度等大型買家進場,填補了西方國家制裁後的缺口。

不過展望未來,俄羅斯石油公司的前景仍面對許多挑戰,7大工業國組織(G7)打算對俄羅斯原油設定價格上限,若買家未遵守,其海上運輸將沒辦法有保險或融資,也就是會面臨無法運輸石油的可能性。

與此同時,國際能源署預測,在 12 月歐盟新制裁開始後 ,俄羅斯石油日產量將下降19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