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多俄企發行人民幣債券 中俄關係升溫

2022/09/14 17:49

越來越多俄羅斯企業加入發行人民幣債券的行列。圖為中俄兩國領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與中國貿易量不斷成長的背景下,俄羅斯開始對人民幣的興趣激增,俄羅斯大型企業也正以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等方式進入市場,外界預計中俄2國的友好關係將持續升溫。

綜合媒體報導,最近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發行了約1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54億)的債券,在此之前,俄羅斯最大的黃金生產商Polyus,以及俄羅斯鋁業巨頭Rusal皆同樣先後發行過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據報導指出,俄羅斯財政部也在考慮人民幣債券,不過這個過程可能要為期2年。

7月時Rusal發行了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債券,隨後8月Polyus同樣也發行了4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00億)債券。Rusal財務負責人Alexei Grenkov表示:「鑑於金融市場的當前形勢,我們選擇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配售似乎是很自然的。」

俄羅斯金融服務公司BCS Global Markets的分析師也在報告中寫道:「人民幣是美元的絕佳替代品。我們對人民幣持樂觀態度,預計其流動性將增加;國際可兌換性將會改善;制裁風險也將有限。」

另外,隨著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中國主席習近平即將在中亞舉行的地區峰會上碰面,外界預計2國關係可能會在本週持續加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