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俄貿易熱絡 人民幣/俄盧布交易量創半年新高

2022/07/02 16:26

中國境內人民幣/俄羅斯盧布交易出現回升,6月交易量達3.21億人民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境內人民幣/俄羅斯盧布交易出現回升,根據官方數據,6月人民幣/俄羅斯盧布交易量達3.21億人民幣,從4、5月不足5000萬人民幣的極低水準中,呈現大幅度反彈,一舉來到去年12月以來新高。

《彭博》報導,與此同時,中國對俄羅斯出口也出現增加,中國5月對俄國出口增長了14%,反映出隨著俄國被西方制裁,尋求替代商品的需求增加。6月份的中俄貿易數據尚未公佈。

豐業銀行(Scotiabank)策略師Qi Gao認為,人民幣/俄羅斯盧布交易量的反彈,可能與中俄貿易升溫有關。

報導稱,隨著中國解封,商業和金融活動增加,加上供應鏈受阻緩解,中國6月出口也可能會增長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