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剛匆返英國 財相夸騰驚傳將被撤換

2022/10/14 20:26

因「迷你預算案」引發英國金融動盪,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驚傳將被撤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近期因為新的財政減稅措施,經濟被搞的烏煙瘴氣,引發匯、債兩市劇烈動盪,有消息傳出,減稅計畫可能再度異動或是撤銷,為了此事,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剛從美國急返英國,結果英媒泰晤士報(The Times)週五(14日)稍早報導,夸騰將被撤換。

綜合媒體報導,泰晤士報政治主編史溫福德(Steven Swinford)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我被告知,在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準備取消『迷你預算案』之際,夸騰將被撤換。尚不清楚誰將取代他」。

特拉斯辦公室對此表示,週五(14日)稍晚將舉辦記者會,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據悉,特拉斯準備撤回減稅計畫試圖重建市場信心,以保全其首相位子。

據1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公司稅可能會上漲,但仍可能低於上屆政府計畫的25%,至於小型預算中的其他措施可能很快就會被撤銷。對於泰晤士報的報導,英國財政部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