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將設廠德國 德經濟部:願提供半導體企業各種支持

2022/10/14 09:51

近期外媒報導,台積電考慮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一帶設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外媒報導,台積電考慮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一帶設廠,對此台積電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尚無具體決定」,至於德國方面,德國聯邦經濟部並未針對台積電做出評論,但指出為了鼓勵半導體企業根植德國,願意盡力提供各種支持。

日前德國《資本雜誌》(Caiptal)指出,台積電正考慮在德勒斯登一帶設廠,本月會組團前往考察。

《德國之聲》指出,德勒斯登有薩克森矽谷之稱,當地有歐洲最大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如超微(AMD)、英飛凌(Infineon)等大廠在當地都有生產基地,此外德勒斯登所在的薩克森州,還設有福斯、BMW和保時捷的汽車工廠。

報導也提到,去年德國經濟部曾針對車用晶片對台灣請求協助,台積電則在去年7月透露過,有意和德國洽談設廠事宜,對於近期台積電設廠傳聞,德國經濟部僅表示,為了鼓勵半導體企業在德國設廠,願意盡力提供各種支持,德國經濟部發言人指出,政府希望能提高德國和歐盟的晶片研發與生產能力,透過良好條件支持該產業實現供應鏈多樣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