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晶片禁令對台積電影響有限 評優於大盤

2022/10/14 09:12

摩根士丹利給予台積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72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報告指出,台積電(2330)認為代工訂單數減少,半導體庫存天數在Q3見頂,並可能在Q4下降,明年上半季消化兩季的庫存後,下半年庫存應該會恢復到正常水平,給予台積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720元。

台積電Q3毛利率60.4%,Q4利潤可能維持在類似水準。台積電表示,目前數據中心和汽車相關的半成品需求穩定,但不排除在明年出現修正的可能性。

台積電將今年資本支出從400億美元(約1.2兆新台幣)削減至360億美元(約1.1兆新台幣)。一些投資者希望台積電能在今年或明年削減資本支出,以防下行週期的影響。

美國對中國實施晶片制裁,台積電認為短期內對高效能運算(HPC)業務影響有限,管理層表示,只要遵守規定,仍會繼續對包含中國在內的所有客戶,提供服務。因此大摩認為美國制裁法案對台積電股票影響很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