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只撤台積電工程師?陸行之:其它台灣人怎辦?

2022/10/10 07:46

《彭博》近日援引部分匿名人士意見,指稱若中國全面入侵台灣,美國會考慮撤離台灣晶片工程師。(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近日援引部分匿名人士意見,指稱若中國全面入侵台灣,美國會考慮撤離台灣晶片工程師。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看法,稱每次看到這種台積電的新聞都會感到無言不知如何評論,並分享3大重點。

陸行之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這種台積電營收將歸零的新聞,都會感到無言不知如何評論,並稱若這事真會發生,不但對台灣、全球的半導體以及科技行業是超級重大影響,理論上也有利於產品一直在延遲的英特爾,以及一直跟台積電搶第一的三星。

不僅如此,陸行之還分享3重點。首先,陸行之認為,在戰爭下「誘使」台積電員工赴美,跟誘使一堆歐洲猶太人科學家赴美有異曲同工之妙,並問除了台積電4萬員工及家人外,不知道其他重點半導體人才是否跑得掉?那菁英跑了,我們其他人及台灣怎麼辦,這可能嗎?

其次,陸行之指出,美國政府就算是台灣很重要的夥伴,憑什麼可以私自決定摧毀台積電設施,等同摧毀台灣整個半導體及科技產業的命脈?這些美國政客在胡扯什麼?

最後, 陸行之稱,其實最近美國對中國的加碼管制HPC先進晶片、半導體設備、美國半導體人才等,若同樣套用在台積電上,就已經很慘了,何須摧毀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