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反彈 財長暗示國安基金暫不退場

2022/10/05 09:54

國安基金明日將召開例會,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如果沒有意外,大概不會做重大決定」,暗示國安基金暫時不會退場。(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美股連續2天大反彈,台股也跟著大漲,國安基金明日將召開例行性會議,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如果沒有意外,大概不會做重大決定」,暗示國安基金暫時不會退場。

立院財委會今邀請財政部進行業務報告,蘇建榮會前受訪表示,美股前天大漲逾700點,台股也漲276點,昨晚美股漲800多點,台股跟美股連動較深,「今天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蘇建榮也表示,明天國安基金將召開例行性會議,「如果沒有意外,大概不會做較重大決定」,台股還是在比較波動階段,國安基金密切關注。他也說,股市受信息面影響非常大,但回過頭還是要看基本面。至於這波台股量能是否偏低?他表示,昨天3大法人都是買超,還要繼續觀察。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詢問,台股跌破國安基金防線,國安基金護盤會不會像勞動基金一樣大虧3千多億?是否需要調高額度?蘇建榮回應,「不會」,因為國安基金是點火的功能,目前的規模也足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