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復5日線 台幣勁揚1.2角

2022/10/05 05:30

台股昨在台積電擔綱領頭羊,終場大盤大漲276點。(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陳梅英/台北報導〕在美債殖利率回跌、激勵美股強彈下,台股昨一掃連日陰霾,護國神山台積電擔綱領頭羊,終場大盤大漲二七六.○四點、收在一萬三五七六.五二點,大盤順利重返五日線之上,三大法人更同步轉為買超;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也勁揚一.二角,收在三十一.七四八元,成交量放大至十五.二七億美元。

台積電昨回神反彈終場上漲十二元、收四二九元,市值重返十一兆元;電子權值股中包括聯電、鴻海、聯發科等股價也跟著走強,而高價股中股王信驊領軍大漲、大立光跟進,力旺直接亮燈漲停,譜瑞-KY、亞德客-KY也逼近漲停板價位,帶動台股終場大漲二七六.○四點。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終止連九賣,昨買超六十一.七四億元,連續十四日買超的投信買超金額放大至十三.五九億元,自營商也買超三十四.二九億元;但外資期貨多單昨減少一一二九口,累計外資期貨淨空單為二七○二口。

寶錸投顧分析,從近三十年新台幣在國際事件影響大幅貶值後,次一個月台股均呈現反彈,建議投資人可趁反彈時汰弱留強,但考量市場風險仍高,應分批布局進場。

在美公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雙雙回落下,主要亞幣昨也喘口氣;根據央行下午四點匯價統計,日圓、韓元都上漲○.二六%,新台幣升值○.三八%,新加坡幣也升值○.三五%。

匯銀主管認為,聯準會升息未放緩前,美元只是暫時回檔,強勢美元態勢不變下,新台幣沒有轉強理由,短期還是維持弱勢整理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