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印度指數 第3季漲幅優於中國

2022/10/02 14:01

在美中脫鉤下,印度被譽為「下一個中國」,對全球投資人極具吸引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SCI印度指數第3季漲幅打敗中國,長期以來被稱為「下一個中國」的印度已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選擇,可望成為亞洲區增長最快的經濟體。

彭博報導,MSCI印度指數第三季上漲近10%,創2000年 3 月以來最大漲幅。反觀MSCI中國指數則下跌了23%。2個股市之間的巨大分歧始於2021年初,因為中國收緊流動性,導致股市結束2年多漲勢。與此同時,印度股市因零售業投資熱潮,不斷創下歷史新高。

在中國實施清零政策、強化監管民企以及地緣政治緊張等因素,已導致MSCI 中國指數成分股市值蒸發5兆美元。而長期以來被稱為「下一個中國」的印度則趁勢崛起,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選擇,可望成為亞洲區增長最快的經濟體。

基金經理表示,印度國內市場不斷擴大,意味著該國比其他新興市場更能承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壓力。從長遠來看,美中脫鉤也可能助印度公司提升國際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