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空》本尊:通膨還會更高

2022/09/28 13:36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稍早建議美國聯準會降息,並警告大幅升息可能引發通縮。對此,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持不同觀點,認為通膨還會更高。

綜合媒體報導,貝瑞週二 (27日) 在其推特推文指出,認為相較於通貨緊縮,當前貨幣流通速度加快和貨幣供給減少的跡象,有可能是通膨上升的前兆,並舉1970年代後期為例,當時貨幣流通速度遠高於貨幣供給量下滑,將通膨率越推越高。

不僅如此,貝瑞也針對通貨緊縮擔憂發表推文,指通縮對債券殖利率的潛在影響較小,相較之下,美國聯準會(Fed)削減資產負債表的決定反而更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