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重返2萬美元大關 加密貨幣市值升至1兆美元

2022/09/27 13:39

比特幣今(27)日重新站上2萬美元大關,帶動加密貨幣市值重返1兆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市場震盪後,週二(27日)加密貨幣和其他對風險敏感的資產在亞洲交易中反彈,比特幣重新站回2萬美元大關,加密貨幣市值也回升至1兆美元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在面對迅速收緊的貨幣政策,對抗通膨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股票、債券和大宗商品出現嚴重的拋售潮後,全球市場出現一波相對平靜的局面。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今(27)日下午1點30分,比特幣上漲6.79%,報2萬49.99美元,過去24小時內,最高曾達2萬280.72美元;以太幣也漲逾7%,來到1380.26美元。

在過去的1個月內,數位代幣被證明比傳統資產更具彈性,這也使得外界猜測,加密貨幣可能已經熬過最糟的時期。追蹤100種大型加密貨幣表現的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0指數在這段時間內跌約1%,同期全球債券跌6%、股市跌10%、大宗商品則下跌11%。

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創辦人史塔克頓(Katie Stockton)在週一(26日)的報告中表示,短線指標支持本週的反彈,但反彈預計很快會結束。比特幣重新站回2萬大關,價格仍遠低於去年11月創下的近6萬9000美元歷史新高。根據CoinGecko數據,數位代幣的整體市值比2021年的高峰低2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