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不滿削減娛樂開支 皮查伊:勿把金錢與樂趣劃上等號

2022/09/25 10:04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宏觀經濟前景不明朗,美國科技巨頭Google擬削減員工旅遊和娛樂預算,以減少開支。對此有員工感到不滿,認為Google在擁有高獲利和滿手現金下,卻要求員工節省娛樂開支,是刻薄的行為。對此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做出回應,要員工停止把金錢與樂趣劃上等號。

綜合媒體報導,皮查伊在上週公司全員會議上,遭員工質問,為什麼公司要通過限制旅行、削減娛樂預算和津貼來「貶低」他們,尤其是在公司擁有「創紀錄的利潤和巨額現金儲備」。

對此,皮查伊做出回應,稱即便某些東西例如某些福利被取消,谷歌的文化仍然可以令人愉快。皮查伊舉Google創立初期為例,稱當時公司小且也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員工仍鬥志旺盛,認為員工不應總是把樂趣等同於金錢,「你可以加入一家努力工作的新創公司,很開心地工作,而不一定與金錢劃上等號」。

Google23日股價收在98.74美元,跌幅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