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鴻海拆除iPhone 14產線 內部人士:升級生產Pro

2022/09/23 20:47

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各機型的銷售狀況不盡相同。(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近來傳言蘋果要求鴻海(2317)提高10%的iPhone 14 Pro產量,也傳出由於iPhone 14機型銷量不如預期,鴻海開始拆除部分iPhone 14產線,鴻海雖對此不與置評,不過,中國媒體今從富士康內部人士獲悉,iPhone 14產線升級生產Pro機型。

有分析指出,iPhone 14銷量不如預期,可能是因為該型號沒有採用最新晶片,在iPhone 14系列的4款機型當中,僅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採用蘋果最新A16仿生晶片,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則採用蘋果A15仿生晶片。

觀察台灣國內蘋果直營門市的iPhone 14系列手機最新訂購到貨狀況,目前下訂iPhone 14手機將在9月27日到貨,iPhone 14 Plus手機將在10月1日到貨,iPhone 14 Pro會在11月1日到貨,iPhone 14 Pro Max則要等到11月8日才會到貨,顯示高階機種銷售力道強勁,庫存明顯低於平價版本機型。

《中國證券報》從富士康內部人士獲悉,廠區內iPhone 14部分產線升級為iPhone 14 Pro產線,對整體生產情況沒有多大影響,富士康鄭州、深圳持續生產,也繼續相關招工作業,鴻海為高階iPhone 14 Pro主要代工廠商,在iPhone 14系列新機佔有7成的代工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