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蘋果展望若樂觀 大立光、鴻海看好

2022/09/21 12:07

郭明錤預估今年下半年iPhone 14 Pro系列將佔iPhone 14整體出貨量逾6成,其中又以iPhone 14 Pro Max最熱銷。(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昨 (20 日) 在推特發布對蘋果、iPhone 14與供應商近期趨勢預測報告,預估今年下半年iPhone 14 Pro系列將佔iPhone 14整體出貨量逾6成,其中又以iPhone 14 Pro Max最熱銷。

郭明錤預料,在產線切換後,蘋果iPhone 14 Pro機型在2022下半年將佔iPhone 14系列出貨量 60–65%,高於先前預估的55–60%,而當中iPhone 14 Pro Max佔整體iPhone 14出貨量約30–35%,成為最受歡迎的iPhone 14機型。

郭明錤還指出,iPhone產品組合正在改善,因此蘋果可能會在10月下旬的下1次財報電話會議上對今年第4季度提出積極的展望,不過前提是11月下旬之後iPhone的出貨量沒有顯著下滑。

郭明錤稱,若蘋果對今年第4季度前景樂觀,iPhone 14 Pro機型的主要供應商,像是48MP CIS獨家供應商「索尼(Sony)」、長焦鏡頭主要供應商,超廣角相機VCM第2供應商「大立光」、後置CCM獨家供應商「LG Innotek」、長焦VCM獨家供應商「Alps」、超廣角VCM主要供應商「美蓓亞」、Pro面板供應商「Samsung Display」、不銹鋼金屬框架的主要供應商「FII/富士康」、Pro 機型的唯一 EMS「鴻海」等在第4季的iPhone業務收入和利潤上有潛在的上升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