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遠東新 股災最佳避風港

2022/09/24 08:00

遠東新(1402)土地資產雄厚,徐家股權集中,每年配息殖利率在5%左右,股價在股災中相對抗跌。圖為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近來陷入狂風暴雨中,不管好股爛股,包括我們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內,全部難逃修正下跌的命運,在這市場中,要逃到哪裡才能躲開這場風暴?

加權集中市場指數2021年收盤為18218點,到9月23日(上周五)為14118點,近9個月共下跌4100點,跌幅為22.5%,多麼令人懷念的1萬8千點,但是市場就是如此冷酷無情,當很多人在幻想直攻2萬點時,股市賣壓已排山倒海而來。

國際股市接連在破底,這星期台股看來也無法樂觀,電子股早已兵敗如山倒,航空跟觀光股上星期在政府宣布解封日期後,也上演利多出盡的戲碼,生技股在周五也爆出大量收長黑,究竟該買什麼?或是買什麼股票比較不會被外資或法人提款?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遠東新(1402)這檔老牌紡織股,今年以來股價都穩穩的守住30元上下,不管台股如何上沖下洗,這檔股票就是如老僧入定般,不受市場驚濤駭浪影響,而且近幾年來平均年配息1.5元,算一算殖利率也有5%,股價抗跌殖利率又不錯,確實值得保守型投資人參考。

遠東新是東遠集團的大控股中心,股本達535億元,遠東徐家控有過40%的股權,經營權非常穩固,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擁有龐大的土地資產,散布在全國各地的遠東紡織廠,光是在雙北就有57萬坪,桃園內壢有3萬坪,礁溪也有3萬坪,土地開發價值驚人,台幣走貶土地資產保值,這都是遠東新股價抗跌的最大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