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遠東新是世界型公司 未來打入特斯拉供鏈

2022/06/30 11:30

遠東新今舉行股東會。(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5元,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東新是世界型(Global)公司,需要世界的人才,生產基地橫跨美、中、越、台、日及東南亞等地,未來除持續開發綠色環保、車材與醫療衛材,也持續開創更多應用,包括:打入電動車龍頭Tesla供鏈、提供安全氣囊紗線、將聚酯應用在風力發電機葉片。

徐旭東表示,在疫情干擾下,除了掌握越南廠生產外,也看準美國內需與低廉原料及能源成本優勢,陸續建立固聚酯粒與再生聚酯工廠,目前正興建美洲最大PTA與PET一貫化廠,也會持續擴大營運規模。

 遠東新表示,響應2030年減碳40%,旗下綠色供應鏈,也將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成飲料用瓶服飾、鞋材、包裝材料與車材等。

遠東新2021年合併營收2388億元,成長15%,稅後淨利96.8億元,成長20%,每股盈餘(EPS)1.94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634億元,較去年成長13%,稅後淨利27.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