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干預匯市空頭不甩 日圓淨空頭部位達2200億

2022/09/23 14:45

日本時隔24年再度出手干預匯市,難擋空頭氣焰。(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阻止日圓持續重貶,日本政府昨日出手干預匯市,這也是時隔24年日本再度進場干預,無奈難以遏制空方氣焰。英媒披露,目前放空日圓的部位高達70億美元(約台幣2212億元),空頭完全不受日本干預匯市的消息影響。

綜合金融時報及路透報導,美元維持強勁走勢,非美貨幣哀鴻遍野,日圓貶值幅度更是驚人,今年以來日圓兌美元匯率已經貶值將近20%,迫使日本政府昨日進場干預匯市,卻難以阻止市場對日圓的悲觀情緒。

香港 Gavekal Research 亞洲分析師 Vincent Tsui 直言,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自 1998 年以來日本首次干預匯市,頗具象徵意義,但無法有效扭轉日圓走勢。

德意志銀行策略主管George Saravelos還指出,日本政府內部對貨幣政策分歧很大,日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昨日還堅持持續採行寬鬆貨幣不變,同一天日本財務省副大臣神田真人卻證實,日本已經在外匯市場進行干預。

Corpay 首席市場策略師 Karl Schamotta 更稱,即使日本有大量外匯存底,日本當局也無法扭轉局面,美日利差擴大,日圓具備走貶的條件。

由於日圓空方氣焰持續高漲,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投機者對日圓的淨空頭部位約為 70 億美元,這是自 6 月初以來的最大空頭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