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止貶換人民幣殺低 新台幣續貶6.4分逼近31.7元

2022/09/23 12:20

日央出手干預匯價,日圓跌勢暫時止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日本央行進場干預匯價,日圓跌勢暫時止住,惟人民幣持續殺低,新台幣匯率在央行表明不可「逆勢而為」下,今日續貶,中午暫時收在31.68元,貶值6.4分,匯價續創逾3年新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44億美元。

在美聯準會、日本銀行以及台灣央行公布利率決策後,美元、日圓以及台幣走勢迥異。

因Fed堅持鷹派立場打通膨,市場預期Fed年底前恐再升5碼,美債殖利率攀升、美元暴衝破111大關,造成所有非美貨幣跳水走低,其中日圓在日央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下,一度貶破145日圓兌1美元,逼近146日圓,創24年新低,惟日央在昨日下午五點突然進場干預匯價,一舉拉抬至142日圓,今日續在142日圓附近,算是稍微止住貶勢。

新台幣匯率在資金持續匯出擁抱美元,加上人民幣離岸價早盤再度貶破7.1元大關,新台幣再持續走貶,最低觸及31.685元,逼近32元之前最後一道關卡31.7元,仍未看到止跌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