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情勢夾擊 928檔期北台新案買氣難提升

2022/09/22 11:56

今年房市熱門928檔期、北台灣新案買氣難提升,甚至可能到年底建商都可能等不到遞延性買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情、打房、升息、經濟衰退疑慮等多重因素,又碰上縣市長選舉與強震來襲,甚至台海危機衝擊仍在的情況下,新案市調機構認為,今年房市熱門928檔期、北台灣新案買氣難提升,甚至可能到年底建商都可能等不到遞延性買盤。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928檔期北台灣新案推估總銷約2396億元,年增約3.7%,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延後推案已成既定事實,即便今年928檔期仍呈現年增趨勢,但其實原本很多在這檔期要公開建案紛紛選擇在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後再看情況推出。

進一步觀察北台灣各縣市928檔期新案情況,以台北市最多、約981.2億元,其次則是新北市、約781.7億元,第3多則是桃園市、約343.2億元,第4名才是新竹地區、253.8億元,至於、宜蘭跟基隆分別約23億、13.5億元。

928北市熱門推案區落在北士科

何世昌指出,928檔期北市新推建案數量其實不多,其中光「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便扛起將近5成占比。而北市928檔期推案最熱區域則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至少有6新案在這檔期開賣,而且多數每坪成交價站上1百萬元,直追天母房價水準。

觀察928檔期新北市推案熱區則落在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二重地區(捷運先嗇宮站一帶),以及土城暫緩發展區等三區。桃園928新案多數是原本要在暑假推出卻延後公開的新案,主要集中在青埔特區,規劃兩房、三房為主。

新竹新案則集中在竹北精華重劃區,何世昌預期,竹北新案單價70萬起跳,4、5字頭的價格已經回不去了。另外,往年推案極少的寶山鄉,今年湧現推案潮,928檔有多個新案開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