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北市單宗破億元透天厝交易集中在士林、大同

2022/09/16 17:02

房仲業者統計上半年北市單宗破億元的透天交易揭露資訊,發現共有21筆,累積交易額達45億元,過半數集中在士林、大同等兩行政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發展較早,住宅平均屋齡達37年,而且12個行政區到處都可以看到老舊透天,房仲業者統計上半年北市單宗破億元的透天厝交易揭露資訊,發現共有21筆,累積交易額達45億元,過半數集中在士林、大同等兩行政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北市建物屋齡普遍偏向老舊,再加上缺乏大型重劃區供給土地推新案,多數建商只能透過危老、都更等重建模式開發新案,因此,擁有土地面積較大、又處商業地段的透天厝便成為建商開發含金量較高的資產。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去年上半年北市單宗揭露總額破億元的透天厝北市有24筆,以士林區最多、有7筆,中山區5筆居次,而今年上半年揭露數量有21筆,其中士林區6筆最多、其次則是大同區的5筆,反觀有著北市蛋黃中的蛋黃區稱號的信義、松山、大安以及中正區揭露筆數卻相當少。

曾敬德指出,北市蛋黃區土地、透天價值高,區內出現不少透天拆除並參與危老重建,研判多半是地主直接參與改建分回房產,因此,造成實價揭露的買賣筆數。

「低店效、高容積、可整合」成老透天重建3大關鍵

此外,他認為老舊透天要能改建有3大關鍵,包括「低店效、高容積、可整合」等,其中店面戶數少可以增加房東參與改建意願,高容積率地段再搭配取得高額容積獎勵,其實更具開發效應,另外周邊若是類似老舊透天多,則更可擴大開發規模,容易拉高重建後建案的整體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