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進場時機?本土法人透露這2個時機

2022/09/20 11:15

本土法人建議,確認運價止跌,及航商實施庫藏股時,再進場。(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減資後,股本從 529.11 億元,縮減 6 成,減為 211.64 億元,本土法人調整獲利預估,本土法人預估,長榮今年每股獲利171.93 元,並預估 2023 年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 SCFI 1825點,長榮每股獲利 EPS 55.61 元(減資股本)。本土法人指出,在確認運價止跌,以及航商實施庫藏股前,不要輕易進場。

 本土法人表示, 貨櫃航運旺季集中在 7月 10月,其中,7 月及 8 月是最旺的時刻,但在季節性最旺的時刻,SCFI 運價卻加速下滑,而在季節性轉弱的情況下,運價更加容易下跌,以目前全球景氣存在疑慮,需求疲弱,同時,貨櫃新船加速下水的情況下,很難確認運價的底部,因此,投資人千萬不要輕易地摸底,只需靜待需求轉強,確認運價止跌,再決定是否重新進場。

 本土法人表示,貨櫃三雄遲遲不肯實施庫藏股,暗示潛在風險很大,以長榮來說,減資後,19日收盤價 169元,但第2季財報每股淨值高達198 元(減資後),而估計2022年底每股淨值274 元,2023 年底 330 元,換言之,長榮股價顯得明顯偏低,但長榮股價經歷大波段下跌,如果公司對未來有信心,應該會趁目前手中擁有大量現金的時刻,積極實施庫藏股,但長榮沒有這麼做,且貨櫃三雄都沒有,因此,隱隱透露出,航商對未來的看法是很悲觀;甚至,目前所有券商的未來獲利預估數字,在航商眼中,可能都是明顯高估,形成重大的潛在風險。本土法人建議:等運價止跌或航商積極實施庫藏股,再考慮是否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