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央行示警:全球經濟面臨4大風險

2022/09/20 11:21

新加坡金管局(MAS)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央行總裁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不確定性不是1個而是4個,包括明年經濟衰退的嚴重程度、中期通膨趨勢、地緣政治對市場的影響,以及氣候風險對投資組合的影響皆列為全球前景的主要風險,這表明政策制定者將維持更長時間的「救火模式」。

《彭博》報導,新加坡金管局(MAS)局長孟文能在「SuperReturn Asia」會議上表示,關鍵問題是經濟衰退的程度和持續時間,這取決於通膨到多高、多持久。在這種情況下,各國央行別無選擇,只能將緊縮政策持續的比市場預期的更長時間。

與全球多數經濟體一樣,新加坡正努力應對尚未觸頂的通膨和緊張的勞動力市場,這仍讓企業在擺脫疫情陰霾時,因缺乏勞工而感到頭痛。星國金管局在過去1年內,已4度收緊政策,預計下個月將再度收緊,讓通膨在年底前從目前的7%水準放緩。

孟文能表示,中期通膨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走高,而非近期的溫和價格上漲,並補充,廉價貨幣和廉價勞動力的時代很可能已經結束。

在全球經濟逆風下,新加坡今年仍保持相對穩定的成長速度,《彭博》一項調查顯示,繼去年近8%成長後,今年星國經濟成長率預計為3.6%。與此同時,新加坡高度依賴貿易的經濟,很容易受到全球前景黯淡的影響,包括第1大貿易夥伴中國經濟疲軟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