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將持續縮緊貨幣

2022/09/19 10:05

新加坡幣為亞洲對美元最具彈性的貨幣,其央行表示將持續實施縮緊政策,以遏制高通膨。(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幣為今年亞洲對美元最具彈性的貨幣,新加坡央行表示,下個月可能將再次收緊貨幣政策。

市場預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將在10月份的會議上延長貨幣緊縮政策,以幫助控制7月份觸及14 年高位的核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

隨著聯準會進入激進的加息週期,幾乎所有主要貨幣兌美元匯率都出現了這種預測。儘管新加坡金管局的立場已使該國貨幣成為亞洲同行的贏家,但今年以來它兌美元仍下跌超過4%。

即使新加坡金管局今年確實第4次延長其緊縮政策,也不能保證新加坡元兌美元匯率會反彈,而新加坡幣本月早些時候跌至兩年多以來的最低點,然後在2022年縮減到上週末下降至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