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大前風聲鶴唳!習近平改抓航海王金主 7人落馬

2022/09/19 20:29

中國發動新一輪反貪行動,航運融資遭整肅,多位金融機構高管落馬。(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晶片反貪尚未告一段落,習近平又啟動新一輪整肅行動,這次苦主是航運業。繼中國工銀租賃副總裁紀福星及航運金融事業部董事總經理楊長昆等人被抓後,今日傳出中信金融租賃董事總經理、船舶業務部負責人郭芳萌,也被帶走調查,總計今年以來已有7位涉及航運融資領域的金融機構高管遭到調查。

中媒財新網披露,這幾年航運造船業復甦,中國船舶融資租賃業務規模大舉擴張,卻因船舶融資租賃業務大都透過境外離岸市場,設立特殊目的公司(SPV)進行,監管難度大,不斷爆出腐敗事件。

今年1月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行長李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李蒞的舊部屬、上海盛海海事諮詢負責人王威,則在2月被抓。

到了6月,中國交銀金融租賃航運業務總監方修志、民生租賃船舶租賃事業部副總裁範棋泳也被帶走調查。隔月,原工銀租賃航運金融事業部董事總經理楊長昆,以及楊在工銀租賃的上司、工銀租賃副總裁紀福星通通出事。

今日傳出,中信金融租賃董事總經理、船舶業務部負責人郭芳萌已被帶走調查。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及8月底,中信租賃對大連船舶重工集團下單,將建造15艘散貨船,2筆訂單總金額約5億美元,都是郭芳萌一手推動,也是中信租賃首次以經營性租賃模式訂造新船。在郭芳萌加入前,中信租賃從未涉足船舶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