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新市鎮法規鬆綁首例 康舒科技新廠房今啟用

2022/09/19 14:28

康舒科技投資32.5億元興建一棟地上9層、地下2層的新廠辦大樓及研發中心。(圖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科技,投資32.5億元興建一棟地上9層、地下2層的新廠辦大樓及研發中心,今天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康舒科技是淡海新市鎮管制辦法修法後,首間擴廠的新北企業,期許為新北市經濟發展再添佳績。

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科技,投資32.5億元興建一棟地上9層、地下2層的新廠辦大樓及研發中心,19日舉行啟用典禮。(圖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經發局指出,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過去受限法規,僅能申請地上一層的臨時廠房,他們向中央提出修法後,目前該區域的廠家都能在既有廠地及毗鄰土地,以合計容積率210%規模進行增、擴建,康舒科技是修法後首間適用法規鬆綁,成功擴增廠房的新北企業。

副市長劉和然說,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預計將90.87公頃的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報編為淡海科技園區,引入產業進駐,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圖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副市長劉和然提到,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預計將90.87公頃的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報編為淡海科技園區,引入產業進駐,提供在地就業機會。交通部分,已經有捷運淡水信義線及淡海輕軌,淡江大橋也將於2025年完成,台64號道路可連結台北港,後續淡海輕軌也計畫延伸八里及三芝,將產業鏈進一步延伸。

康舒科技新廠房啟用,左起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營運長陳明珠、康舒科技董事長許立介、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康舒科技榮譽董事長許勝雄、立委洪孟楷。(圖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表示,康舒科技成立41年,近年因中美貿易戰加上發展綠色新能源高階產品趨勢,規劃在淡水廠區增建廠房擴充產線,感謝新北市府加速行政流程,讓公司在1.71公頃的開發基地面積上,興建地上9層、地下2層,總樓地板面積近3公頃的廠辦大樓及研發中心,並且順利取得新廠使用執照,預估淡水廠最大年產值將超過70億元。另外,未來預計加碼投資約46億元,翻新重建淡水舊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方式,產能將擴增4倍,增加競爭優勢。

經發局補充,康舒科技在市府「招商一條龍」專人專案服務下,協助都市計畫變更、舊廠重建及新廠投資所涉法規檢討,加速行政流程。康舒科技也在9月初市府舉辦的第一屆新北市企業精典獎,獲得「投資貢獻企業獎」的肯定。作為未來淡海科技園區的指標性廠商,也為淡海新市鎮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盼透過產業群聚吸引更多科技業進駐,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及商機。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自2019年起推動「招商一條龍」單一窗口服務平台,協助投資者與政府機關間進行積極、高效的溝通,排除各項投資障礙,落實投資共183案,創造3604億元投資金額,新增超過8.5萬個就業機會,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加碼投資新北,攜手開創新北經濟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