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觸及37年新低 30年前遭索羅斯狙擊陰影浮現

2022/09/17 17:06

英鎊週五(16)盤中貶破1英鎊兌1.14美元關卡,觸及1985年以來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維持強勁走勢,非美貨幣哀鴻遍野,英鎊在經濟衰退隱憂浮現下,週五(16)盤中貶破1英鎊兌1.14美元關卡,觸及1985年以來新低,勾起1992年「黑色星期三」慘痛記憶。

1992年9月16日,「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利用「量子基金」(Quantum Fund),成功下賭英鎊兌德國馬克匯率高估,大舉放空逾100億美元的英鎊。英格蘭銀行(央行)耗資數十億美元進場干預,試圖穩住英鎊,並維持在設定的匯率區間內,最終無力招架,迫使英鎊退出歐洲匯率機制(ERM)。

近期英鎊走疲,再度引起市場擔憂,英國金融時報及泰晤士報解讀,英鎊兌美元匯價16日觸及1985年以來新低,盤中貶至1英鎊兌1.135美元價位,與消費者削減支出有關,這導致8月份零售額月減1.6%,年減5.4%,比市場預期更差,也預示著經濟走疲跡象。

日本三菱日聯銀行外匯策略師 Derek Halpenny 表示,由於英國經常帳赤字創紀錄,而財政刺激措施又加重政府債務負擔,英鎊貶值壓力沉重。

野村證券分析師Jordan Rochester亦稱,很難對一個經常帳赤字占GDP高達 8% 的經濟體,感到樂觀。市場的共識是「做空英鎊、做空英國公債、做空英國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