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局立場矛盾 日圓面臨進一步走低風險

2022/09/17 10:37

日圓匯率今年以來相當疲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匯率今年以來相當疲軟,儘管日本官員警告可能對匯市進行干預,但在其為確保穩定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的立場上,越來越矛盾,這正在增加日圓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本週發出警告,稱如果有必要,將會介入市場支撐日圓。而日本央行則正提高購債規模,進而保持低位的殖利率,此舉擴大了日本與世界其他國家的政策差異,並削弱了日圓。

本週又有矛盾信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考慮將生產設施帶回日本的企業,提出了日圓走低的吸引力。這和鈴木俊一一再暗示的匯率若變動太快,將會進行干預的說法幾乎無法對上。

在這些明顯的矛盾中,日圓空頭得出的結論似乎是,只要行動不過快,他們就仍舊可以繼續拉低匯率。

全球各地的策略師都預計日圓會進一步下跌,高盛本週預估,若美國國債殖利率繼續上升,日圓可能跌至1美元兌155日圓。滙豐上週則預估會跌破145,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預計年底將達到 147。而日圓週五收在143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