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助與日廠競爭 機械公會:台幣最好貶至32元

2022/09/17 05:30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機械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台幣持續重貶,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直呼「太好了」,希望新台幣兌美元能見到三十二元價位;不過他也表示,因為主要競爭對手日本讓日圓大幅度貶值,使得其性價比、競爭力比台灣強,所以從目前接單來看,機械業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都不會太好。

魏燦文提到,中國市場今年萎縮太多,由於中國向來是台廠出口第一地區,快要跌到第二,將被美國取代,且美國又鼓勵美國製造,「大家拚命要往美國去銷售,會比較有機會」。

昨聽聞新台幣重貶,魏燦文連說,「很好、很好、太好了!」「最好一下子貶一元」。他指出,新台幣兌美元最好能貶至三十二元,才能拉近跟日圓的距離。

Q4到明年Q1 接單「不會太好」

至於機械業今年出口,魏燦文說,到八月還有雙位數成長,全年不可能像去年一樣逼近二十%,但應該能保住十%,希望不要掉太多。

工具機大廠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也說,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確困難」,但先蹲後跳,要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橡塑膠機業者要組成國家隊發展,來對抗不確定因素。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九月二十七日起暌違四年將舉辦實體展,魏燦文表示,唯一遺憾是「國門還沒開放」,國際買主無法親自來台,但外貿協會等單位持續協助廠商轉型,推出線上展,也能吸引買主,相信還是會有豐碩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