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rra幣崩盤是龐氏騙局?創辦人遭南韓通緝

2022/09/15 17:55

加密貨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Do Kwon)目前已逃亡至新加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Terra的發行公司Terraform Labs創辦人權道亨(Do Kwon),因5月穩定幣TerraUSD(UST)的崩盤事件,遭南韓法院以違反《資本市場法》發布通緝。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南韓檢察官發言人週三(14日)表示:「已對目前居住在新加坡的權道亨及其他5名關係人發出逮捕令。」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紅色通緝令,將權道亨等人引渡回國,進行司法審判。

UST崩盤也連帶影響其姊妹幣Luna,2種加密幣讓全球市場合併損失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4兆),引發南韓和美國檢方介入調查,以及對穩定幣(與美元等資產掛鉤的數位貨幣)進行監管審查。

值得一提的是,在UST與Luna價格崩盤前幾天,權道亨就解散了Terraform Labs釜山總部和首爾的分公司,此舉也讓投資人不禁懷疑,崩盤事件是權道亨早已計劃好的龐式騙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