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長江存儲是iPhone 14 供應商?美警告蘋果勿玩火

2022/09/10 07:47

蘋果iPhone 14正式亮相,傳出中企長江存儲列入蘋果新手機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名單。(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是中國紫光集團旗下子公司、現已脫離的長江存儲傳出打入蘋果供應鏈,美國國會議員聞言氣炸,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副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開嗆「蘋果正在玩火」,指控長江存儲與中共解放軍有聯繫,可靠證據表明長江存儲向華為出售商品,違反美國出口管制;並撂話,倘若蘋果繼續推進此事,將受到聯邦政府前所未見的審查。

對此,蘋果回應,並未使用長江存儲的產品,但表示正在評估從長江存儲採購 NAND Flash ,用於中國銷售的部份iPhone產品,不考慮在中國以外的地區銷售使用長江存儲NAND Flash的產品。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副主席盧比歐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麥考爾表示,他們看到蘋果將把長江存儲列入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名單的訊息後,感到震驚。

盧比歐表示,蘋果正在玩火,它(蘋果)知道長江存儲帶來的安全隱患,如果它(蘋果)向前推進,將受到聯邦政府前所未有的審查。「我們不能讓受制於共產黨的中國公司,進入我們的電信網路和數百萬美國人的 iPhone。」

麥考爾亦稱,長江存儲與中國共產黨和解放軍有著廣泛的聯繫,有可靠證據表明長江存儲向華為出售商品違反了出口管制法。蘋果將knowhow轉移到長江存儲,這將增強長江存儲的能力,並幫助中共實現其國家目標。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會議員最近幾個月曾向蘋果公司詢問有關長江存儲相關的猜測,但沒有得到回應。蘋果沒有對國會的調查發表評論。

美國國會議員指控,中企長江存儲與中國解放軍有密切聯繫。(圖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