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分散在中國風險 iPad產線轉移越南

2022/06/01 14:04

因應中國供應鏈困境,蘋果首次將部分iPad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於中國上海等地區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數月後,蘋果公司首次將部分iPad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並要求多家零組件供應商增加庫存,以防未來出現短缺和供應的障礙。

日經亞洲週三(1日)報導,據消息人士稱,在中國iPad組裝商之一的比亞迪已幫助蘋果在越南建立生產線,可能很快開始生產標誌性平板電腦,蘋果長期以來一直考慮在中國以外製造iPad,蘋果去年出貨5800萬台iPad,絕大多數設備供應商集中在中國。

要求供應商增庫存

為防止供應鏈中斷,蘋果要求供應商增加額外庫存供應,例如印刷電路板、機械和電子零件,尤其因應上海及其周邊地區因疫情限制導致短缺和物流的延誤。 此外,也要求供應商確保為即將推出的iPhone提供晶片,尤其是與電源相關的晶片,這些晶片都適用蘋果的所有產品線,包括iPhone、iPad、AirPods和MacBook。

日經報導指出,自5月初以來,江蘇省和上海的供應商已逐步恢復部分生產,但大多數人表示,產能恢復正常可能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蘋果分散生產表明正努力降低供應鏈風險,公司甚至幫助一些供應商承擔額外的空運和陸運物流成本,以確保對生產所需的重要原料按時到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