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衝擊 日經:蘋果新iPhone研發計畫受影響

2022/05/25 14:43

日媒曝,中國因疫情封城,導致蘋果新旗艦iPhone的研發進度落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曝,由於中國長達1個月的疫情封鎖造成中斷,科技大廠蘋果(Apple)今年至少1款新旗艦iPhone的研發進度落後。

《日經新聞》報導,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告知供應商加快產品研發工作,以彌補損失的時間。在最糟的情況下,這可能會影響新手機的製造計畫和初期的產量。1名蘋果供應商的高層表示,彌補失去的時間是1項挑戰,蘋果和供應商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加速研發。隨後補充,上海重新開放的步伐仍「相當緩慢」。

作為中國嚴格清零政策的一部份,上海和周邊地區在3月下旬開始實施封鎖,僅管放寬限制,但對於供應鏈的影響仍存在。蘋果先前已警告,中國的封鎖已經擾亂了當前機型的生產,並可能影響當季的營收高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91億)。

蘋果正在為今年將發表的4款新iPhone做準備,目前暫定為iPhone 14、14 Pro、14 Max和14 Pro Max。iPhone 14和Pro機款預計將配備6.1吋螢幕,14 Max和14 Pro Max則預計搭載6.7吋螢幕。《日經》去年報導,蘋果將在今年停止推出5.4吋的iPhone mini系列。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這4款新機正處於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VT)。但是由於上海封城,其中1種模型比過去的時間表晚了大約3週。通常所有新iPhone機型都會在6月之前完成EVT,這樣就有時間在8月底或9月的第1週之前為量產做好一切準備。

另1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能在6月底或7月初左右加快研發,進入下一階段,那應該還是有機會趕上9月初的量產,但這取決於整個過程是否能很快加速。

以賽亞調研(Isaiah Research)分析師韓文堯表示,揮之不去的限制是讓發展重回正軌的障礙,復工、復產進展不順利,因為大上海地區在生活和旅行等方面仍存在很多限制。韓文堯提到,目前研發推遲預計不會立即影響到產品發表的時間,但仍需要密切關注一些隱藏和長期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