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9月面板跌勢超預期 反彈要等需求回升

2022/09/06 08:43

大摩認為,電視面板價格應該會逐漸開始穩定,IT面板領域發展仍值得關注。(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9月上半月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電視跌3%,筆記型電腦、顯示器跌1%,大尺寸面板跌勢預計將持續,價格反彈的時機,需要等待需求回升。

9月上半電視面板價格平均降3%,其中75吋降3%、65吋、55吋下降2%、43吋和32吋降4%。大摩原認為,價格跌勢應該在9月收窄,整體表現弱於預期。大摩表示,大尺寸面板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持續下行,但整體跌幅應該溫和。電視面板平均價格在Q3單季約下跌15%。

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面板價格在9月上半平均跌1%,全月跌幅為3-4%。幅度較前(8)月緩和,但在現金成本維持的情況下,IT面板價格是否能觸底仍有待觀察。大摩預計,整體IT面板價格在2022年Q3跌約15%,與Q2表現相似。

電視面板價格目前已明顯低於現金成本,而IT面板價格也接近門檻。6月以來,受到全產業調整產能利用率的協助,供應鏈在過去幾個月一直在消化過剩的庫存。大摩調查顯示,庫存確實正從Q2的高點回落,但仍比正常的水準高出幾週。

大摩認為,電視面板價格應該會從這裡逐漸開始穩定,儘管IT面板領域的發展仍值得關注。至於面板價格反彈的時機,大摩表示,需要等待需求回升,依照正常的淡、旺季來看,這可能不會在明年Q2之前出現。

相關個股方面,大摩認為,友達(2409)、群創(3481)近期股價回升,主要是受到減資前空頭回補的支撐,預計會在10月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