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外資力挺 面板股價逆勢升

2022/09/05 05:30

面板減產以及中國限電影響,供給大幅減少,部分客戶已經開始拉貨,供需漸漸恢復平衡。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隨面板減產、中國限電等衝擊,面板供給大幅減少,而下游廠商庫存調節逐漸恢復到健康水位,部分客戶開始拉貨下。法人指出,就算面板景氣尚未走出谷底,也已露出一線曙光。

集邦科技即將於週一公布9月面板報價。WitsView研究副總范博毓指出,受到面板減產以及中國限電影響,32吋電視面板報價在8月價格已經出現持平,50吋也有機會止穩。目前來看,電視面板報價已經在底部,理論上9-10月有機會持續收斂跌幅,或接近觸底,部分客戶雖有拉貨需求,但整體需求仍然疲弱。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上週指出,中國限電效應仍待評估,不過第三季面板稼動率會比第二季再下降,而品牌廠庫存也慢慢回到健康水位,部分客戶已經開始拉貨,面板供需漸漸恢復平衡。

法人認為,面板景氣要走出谷底仍須天時、地利與人和配合,目前較可確定的是面板廠有志一同減產,使供給大幅減少,終端庫存也在慢慢去化中,惟最難掌握的是市場需求,尤其在全球央行大舉升息抗通膨情況下,可能導致經濟衰退,面板在底部整理可能就會久一點。

面板雙虎未被「鷹浪」打倒

儘管面板景氣復甦仍需時間,不過股價卻有提前落底跡象。本週大盤指數下殺逾600點,面板雙虎在外資力挺下,股價逆勢走升,是少數沒被聯準會「鷹浪」打倒的個股。

從籌碼面來看,近一個月外資買超友達股票11.84萬張、群創(3481)6.17萬張,帶動友達股價漲幅逾26%,後續外資是否參與面板雙虎減資,以及友達、群創融券何時回補,將牽動面板股價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