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地球出現各種警示 ESG成未來經濟主流

2022/08/31 16:36

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經濟、商業蓬勃發展的同時,環境必須被保護。(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經濟、商業蓬勃發展的同時,環境必須被保護,弱勢必須被關心,ESG會是關鍵並成為未來經濟主流,整個地球出現各種警示告訴大家,「如果不重視環境,可能人類都會被淘汰,更不用講經濟跟商業。」

根據《2022年KPMG製造業展望報告》中顯示,超過3分之2的企業執行長認為,企業目前需優先確保其供應鏈如何在快速變化的市場及客戶競爭壓力下仍具有韌性;此外,企業領導者也需在人才佈局、風險管理及數位科技上多加關注。

童子賢說,在變化多端的商業模式當中,以及最近世界紛擾局勢裡,還是看到一些清晰、進步的發展方向,企業永續發展價值需要關鍵策略探討,許多商業模式一再改變,從下訂單、物流到達交,10年前、10年後不可同日而語。

童子賢提到,雖然世局紛擾,但知識界菁英跟輿論界大眾都有良知覺醒,所以ESG、綠色供應鏈、綠色能源應用,會成為未來經濟的主流,能夠有這樣豐富蓬勃發展的平台經濟,背後知識含金量非常高,利用這樣知識,可望把整個世界面貌變得非常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