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不轉路轉 美國民眾找到減少通膨影響方法

2022/08/31 16:45

報告顯示,美國民眾為減少通膨影響,傾向逛二手拍賣等市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值通膨嚴重之際,民眾省吃儉用,在電子產品、家具等非必需品開銷上更精打細算,因此沃爾瑪 (Walmart )、目標百貨( Target Corporation)和Bed Bath & Beyond等大型連鎖店正努力應對商品供應過剩問題。

《CNN》報導,即使聯準會(Fed)努力升息抑制通膨,但是通膨數字攀高、美國家庭水深火熱仍是事實,因此消費者決定透過購買二手貨來減輕部分負擔。根據在線轉售市場OfferUp的年度行業報告,家具、電子產品、家居裝飾和服裝等非必需品是二手市場需求最旺盛的類別。

報導指出,在疫情以前,民眾對二手服裝的需求其實就很強勁,尤其是注重環保和預算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他們對二手貨有更強的興趣,另外,疫情和通膨飆升也加強了這種勢頭。

GlobalData Retail零售分析師兼董事總經理Neil Saunders稱:「通膨對二手市場來說利大於弊,因為它推動了買賣雙方的市場。」根據他的調查,從事電子商務的美國人,有一半(58%)以上計畫在未來1年內增加二手貨的買賣。

OfferUp預計,二手市場的營收額將在2022年達17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兆),高於去年的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2027年將達2890億美元(約新台幣8.6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