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水式通膨」席捲全美 民生用品包裝份量減少

2022/06/09 07:15

「縮水式通膨」的現象正席捲全美,通常會發生在商品價格不變或上漲的情況下,製造商偷偷調低商品的份量或質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衛生紙、咖啡到零食等民生用品,所有在美國的製造商正無所不用其極的偷偷縮小包裝容量,而這種「縮水式通膨」(shrinkflation),正在全美上映。

《ABC News》報導,在美國,1盒面紙現在有60張,而在幾個月前,本來還有65張;優格也從每盒5.3盎司減少至4.5 盎司,以上例子族繁不及備載。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消費者權益提倡者Edgar Dworsky表示,他幾十年來都在記錄「縮水式通膨」的現象,從去年秋天開始,他就注意到麥片、衛生紙、咖啡等商品就已經出現跡象。

Dworsky還指出,製造商發現消費者在價格上特別敏感,但卻不會注意到包裝重量等小細節,因此有些公司會特別利用醒目的標籤,讓消費者忽略背後正偷偷縮水的份量。

Dworsky認為,「縮水式通膨」並不新鮮,但會隨著高通膨的情況激增。標準普爾全球的數據顯示,5月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已上漲了7%多,此上漲速度可能還會持續到9月底。

不過一旦通膨開始緩和,趨勢可能會出現逆轉,市場競爭機制可能會讓製造商自動降低價格或重新推出更大的包裝,但Dworsky表示,一旦產品變得更小,它通常會保持這種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