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立信、諾基亞將在年底前退出俄羅斯市場

2022/08/30 09:42

愛立信、諾基亞將在今年底前退出俄羅斯市場。(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世界上最大的2家5G設備製造商、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的「諾基亞(Nokia)」計畫將在今年底前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

《路透》報導,愛立信和諾基亞週一(29日)分別宣布公司全面退出俄羅斯的計劃。愛立信表示,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逐步退出俄羅斯,稱當地400名員工近乎全部已經離職,並承諾將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財政支持。

而競爭對手諾基亞週一也表示,公司今年底前將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在俄羅斯的絕大多數員工將被遣散,目前公司已經騰出所有辦公室。據了解,在烏俄戰爭爆發前,諾基亞在俄羅斯約有 2000名員工。

報導指出,隨著愛立信、諾基亞退出俄羅斯,當地電信基建將會更加依賴華為(Huawei)及中興中興通訊(ZTE)等中國電信商提供支援。

愛立信股價29日收在76.64瑞典克朗,跌幅1.28%;諾基亞股價收在4.8歐元,跌幅2.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