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不動產估價高峰論壇登場 盧秀燕肯定估價師也是建設者

2022/08/29 14:19

中市不動產估價高峰論壇登場,盧秀燕肯定估價師也是台中建設者。(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不動產估價高峰論壇今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強調,政府建設需要徵收或協議價購民間土地,相關估價作業非常重要,估價師協助台中推動許多建設,包括大智路打通工程因涉及合法建物拆除需補償,經協議價購取得大家同意,市府得以在沒有抗爭、流血、支出也不會過度下,達到建設目的,估價師扮演重要角色,她要感謝估價師對台中建設的貢獻,「大家都是建設者」。

中市不動產估價高峰論壇登場,盧秀燕肯定估價師也是台中建設者。(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建設局、都市發展局與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今共同舉辦「2022台中市跨時代不動產估價新思維·打造城市願景高峰論壇」,吸引逾300名不動產估價師、從業人員參與。

盧秀燕說,她是政大地政系畢業,擔任立委時期便主持法律協調會通過相關法案,讓地政界參與不動產估價,負責台灣龐大估價任務,不動產估價師協助市府土地買賣、徵收、售出,「大家都是建設者」,除大智路外,市政路9月底要繼續延伸建設到工業區,工程經費約69億元,其中涉及許多土地款項,如何徵收、協議價購等均要處理妥當,近年台中建設,如正在上網招標的東豐快速道路,及大智路打通、市政路延伸等均涉及土地使用,感謝估價師協助。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積極城市開發,陸續辦理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以取得公園、綠地與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從台中糖廠、捷運北屯機廠、水湳機場原址及豐富專案等區域陸續完工,到烏日前竹和九德區段徵收辦理,十三、十四、十五期重劃區為台中市先後取得534公頃的用地,打造台中重大建設,在追求公共利益之餘,透過不動產估價師專業查估,維護民眾產權並縮短開發期程,進而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地政局表示,這次論壇藉由產官學匯聚,討論當前不動產重要議題,激盪各界思維,共創發展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