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戰翻!德媒稱德國沒選擇 只能忍受中國

2022/08/29 07:16

德媒發布評論認為,中國若入侵台灣,德國恐難以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海局勢緊張,各國關注。德媒發布評論稱,德國別無選擇,只能忍受中國,尤其德國已經因制裁俄羅斯付出高昂代價,根本無法再承受類似的制裁行動。

法廣援引德《奧格斯堡匯報》評論指出,德前總理梅克爾曾大肆讚揚中國現代化腳步,關心的是為德國經濟保住龐大的中國市場,所以尋求與習近平建立緊密聯盟。如今因台海局勢升溫,現任總理蕭茲不得不面對抉擇,必須就德中關係迅速確定立場。

文章指出,一旦中國入侵台灣,西方、歐盟和德國政府理論上將不得不對北京實施與莫斯科相同的制裁。但德國若想確保經濟繁榮,就不可能制裁北京,台灣衝突也不會改變這一點。

文章強調,德中貿易比德俄更廣泛、更重要,德國對亞太地區的出口,約有一半都是出口到中國,德國無法承受對中國的制裁,這從疫情期間貿易量可一窺究竟,疫情雖衝擊出口,今年上半年德國對中國的出口依舊成長2.9%。

文章稱,儘管取代俄氣對德國充滿困難,俄國天然氣仍可被替代,但中國的技術卻不能被取代,即使未來所需要的高階晶片可以在歐洲生產,西方仍將依賴中國的原料,例如稀土。

文章認為,倘若德國以道德感決定走向,蕭茲不得不與中國保持距離,但這樣做行不通,德國已經為制裁俄羅斯付出高昂代價,根本無法再承受類似的行動,這很無可奈何。

此評論文章被PO到推特上,網友各持立場開戰,有人留言稱:「你們是真愛」、「那就等著東升西降吧」、「必須忍受俄羅斯,只能接受中國,德國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嗎?」;還有貌似小粉紅也留言:「別碰瓷了,中國惹你什麼?天然氣也不是中國斷供的」、「你可以不忍,中國不在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