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曹興誠令人感動 謝志偉用一則故事示警媚共者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捐出1億美元強化台灣國防,更表示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明言自己要「死在台灣」,愛國決心引發討論。(資料照,本報合成)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捐出1億美元強化台灣國防,更表示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明言自己要「死在台灣」,愛國決心引發討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8/27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捐出1億美元強化台灣國防,更表示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明言自己要「死在台灣」,愛國決心引發討論;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曹興誠行動令人感動,並以《伊索寓言》中〈野狼與羔羊〉來描述中國與台灣局勢。

謝志偉透過粉絲專頁表示,中國近年來連續以不同方式軍事威脅台灣,「反而瞎指控台灣、美日甚或整個自由世界都在挑釁中國」,如果還有人要昧著良心附和中共說辭,謝志偉指,應該請他們來讀《伊索寓言》的〈野狼與羔羊〉,或許會有所領悟、改邪歸正。

謝志偉貼出自己的翻譯版本。故事開頭,一隻小羊因為口渴到溪邊喝水,小溪另一側有隻大野狼,指控小羊把水弄髒;小羊反駁,「你站在我上游的方向,溪水是朝我這邊來,又不是朝你的那邊流」,大野狼卻怒吼要小羊不要狡辯,又指控小羊去年罵自己驕傲又自大,小羊更詫異,表示自己去年還沒有出生。

大野狼又說,「那污衊我的一定是你哥哥」,小羊表示自己沒有兄弟,大野狼便接著吼道,「管你什麼兄弟、父親、母親、表哥、表弟還是叔叔伯伯!反正,他們全都羞辱了我,你就是得為此付出代價」,接著越過小溪,把小羊吃掉了。

謝志偉表示,本寓言啟示有四點,「1.是羔羊被挑選,不是野狼被挑釁」、「2.強者若要霸凌弱者,不愁沒藉口」、「3.別學小羔羊解釋、求諒解」、「4.要學就學曹興誠────不怕死,才有機會活」,自己對德人説明中國對台灣的態度,說出〈野狼與羔羊〉,對方馬上就懂。

他也強調,曹興誠穿防彈背心上媒體痛批中共及媚共者,令人感動,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