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蓋公路欠中國175億 肯亞割讓27年通行費抵債

2022/08/22 07:34

中國耗資700 億先令幫肯亞蓋了一條快速公路,要求肯亞割讓27年的通行費,抵償公路興建資金。(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導致許多國家身陷債務泥沼,還不出錢,中國面臨龐大呆帳壓力,現在改變戰略了。中國耗資700 億先令(約台幣175億元)幫肯亞蓋了一條快速公路,明知肯亞財政窘困,改要求肯亞割讓27年的通行費,抵償公路興建資金。

日經亞洲報導,中資承建1條連結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與國際機場的快速公路,已在7月正式通車,總長27公里的新公路大大縮短首都居民的交通時間,也預示著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倡議對非洲經濟援助的戰略調整了。

報導指出,這條新快速公路由中國路橋興建,興建經費為700億先令,肯亞不必背負積欠中國鉅額債務之名,而是讓中國收取27年的通行費,之後再移交給肯亞政府。

報導援引IMF資料,非洲國家受到疫情重創,大約 60% 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處於債務困境或高風險之中。加上中國經濟下行,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大撒幣,為降低風險,改採策略,透過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費來抵債,希望中國在非洲國家的放款違約風險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