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高雄亞灣區5G AIoT研發中心 9月啟用

2022/08/18 21:44

仁寶今天宣佈,位在高雄亞灣台壽大樓的「仁寶5G AIoT研發中心」將於9月初正式啟用。(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仁寶(2324)近年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今天宣布位在高雄亞灣台壽大樓的「仁寶5G AIoT研發中心」將於9月初正式啟用,未來將以5G技術平台為主軸,串聯起智慧醫療、先進研發及智慧物聯網等多元應用發展。

仁寶攜手高雄市政府打造科技智慧城市,董事長許勝雄說:「仁寶2019年起在高雄展開多項投資及市府專案合作,期許未來積極培育南台灣創新人才,建構仁寶高雄逾千人的研發團隊,以實際行動深耕高雄,期待企業與城市發展共享、共榮!」

仁寶內部計畫,未來將持續積極與高雄市合作,2023年預計將在高雄亞灣舉辦全球首創「5G專網無人機飛行競賽」活動,內容包括線上直播與觀賽,仁寶5G AIo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梁志賢指出,藉由在地5G垂直產業鏈合作,希望與新創業者共同開拓5G、AIoT與5G專網的應用商機,協助打造南台灣科技走廊,進一步提升高雄產業。

仁寶看好5G企業專網的發展,早在2018年開始布局5G技術發展及應用垂直整合,提供端到端的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2019年又與美國高通攜手台灣多家科技與新創公司,成功打造日月光(3711)高雄廠為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

仁寶2021年與高雄市府共同推廣5G AIoT產業落地發展,進駐由中央所投入百億元打造的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集團同時切入智慧農業、智慧製造、健康醫療、雲端遊戲等4大領域,也率先與工研院以及資策會在教育文化、智慧展演進行跨領域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