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須補足廢棄物、空汙資料 七股科技工業區環差再審

2022/08/18 14:47

七股科技工業區位於台糖公司三股農場,總面積約 141 公頃,毗鄰台 17 線、距台南科技工業區7公里。(截自環差報告)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保署今(18日)召開台南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初審會議。為符合「產業創新條例」,七股科技工業區將擴增產業用地面積,然而可能增加廢棄物、空汙排放量,經環委內部討論,建議開發單位台南市政府補足相關資料,後續再審。

七股科技工業區位於台糖公司三股農場,總面積約 141 公頃,毗鄰台 17 線、距台南科技工業區7公里。開發單位表示,為符合「產業創新條例」中,產業用地面積須達園區總面積六成以上的規定,計畫將產業用地面積從 77.5 公頃擴增至 84.8 公頃。

因七股科技工業區變更產業用地面積,可能增加廢棄物排放量,環委孫振義認為,開發單位應該確實納入廢棄物增量、種類改變的影響評估報告。而環委官文惠則表示,此案目前的廢棄物量預估值是依照 98 年的環評審查結論,然而隨著時空變遷,廢棄物處理的技術已日益進步,建議開發單位重新計算廢棄物量,並研擬減低廢棄物的計畫。

為減低施工期間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環委朱信提出,施工運輸車輛應符合四期以上的排放標準,且八成以上的運輸車輛、一半以上的施工機具應取得環保署公告的自主管理標章規範。對此,開發單位於會議上同意環委的此項建議,並承諾比照辦理。

針對生態保育方面,環委張學文表示,該計畫區因涵蓋保育類動物環領雉的棲地,開發單位除了限制施工及營運期間的車輛行駛速度,也可考慮在園區內設置環領雉保育區。另外,他也要求,開發單位補充生態調查現況資料,研擬保育園區內珍稀植物的措施。

此案經環委內部討論,決議開發單位須補足9月份的生態調查結果、廢棄物及空汙等相關資料後,於11月底前擇日再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